Tuesday, November 6, 2007

Dent92畢業旅行-日本-Day3

今天來到第三天,不過我還是沒辦法習慣日本式的早餐,醃漬物並不和我口味,我仍然是從自助式的中試圖拼湊出一份我喜歡的早餐(結果就是圓麵包加上一堆奶油XD)。

第一個行程是龍安寺,仍然是個時雨時陰的日子,不過要拿來體驗禪意天氣影響是不大的(反正也體驗不出來什麼orz)。



不夠廣角小遺憾。這庭院理論上有15顆石頭,但是你不論從哪個視角都會少數一顆。庭園右高左低是為了排水用,不過不大容易觀察。庭園外面種植的植物不同,兩側為楓樹,中央有垂櫻,販賣的郵票有這個庭園在不同季節的景象。



依這樣看來,其實方丈還滿享受的,庭園真不錯。

下一個景點我們前往嵐山渡月橋。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拉人力車的男子,鄭書宇本來試圖找一位比較帥的合照,不過失敗了,那男的拉著車跑了。只好登張我偷拍別個沒帥的照片。



到嵐山之後其實沒有什麼參訪的行程,所以就是放大家到處走走。先看一下嵐山公園。



我在對街收集景點照片,可是大美還是可以知道有人在照相,特別停下腳步入鏡,不得不說,能這樣也是一項了不起的技能。



上圖是嵐山公園的欄杆,其上有蜘蛛網以及一堆小蟲,在蔡明訓的慫恿之下,特此照相紀念。不過顯然很難看懂,回家看照片想了很久不知道我當時想照什麼,雖然現在想起來了,可是……蟲咧……

接下來,大家逛到一間賣很多宮崎駿動畫周邊產品的店,小逛一下就沿著大偃川旁走,這次也是有點新面孔,跟著書宇意萍脯姊走,偶爾換換同學一起晃也是不錯。



畫面中就是大偃川,延川邊很多小舟,不過價格不便宜,加上時間不夠自然只好作罷。其實一邊走在川邊,就可以一邊想像這裡到了楓紅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景象,很希望以後到了秋天再來這邊走走。



畫面中有一隻烏鴉。這題比要找蟲子簡單多了。在日本烏鴉是吉祥的動物,只是在畢旅的這段期間,大多都只有聽到烏鴉叫聲,要看到本尊倒並不是很容易。

接下來為了趕路衝到姬路城,車上就訂了章魚醋便當,看起來不怎樣。



可是居然很好吃(不得不承認我確實有感到意外XD)!可惜太小了點,還有去吃了點明石燒。這邊謝謝蔡明訓贊助他的手跟便當。

接下來不多說,當然就是姬路城了。



看起來相當難以進攻,也就是等會也很難爬上去的意思。這次我們要上去天守閣,走在木板上還會發出聲音的那種堡,裡面有一些擺設,像是武器架,還有一些武具的展示,只是看到最後還是搞不懂主公到底睡在哪裡,倒是很多隱室可以躲武士在裡面偷襲用。



已經爬到閣頂了,發現還有同學在下面,就幫他們拍一下,可以認認看是誰。
登完閣頂就開始看解說對照景點,收集照片,畫面中是阿菊姑娘的井。



傳說阿菊姑娘被推下這個井,有段相當可憐的故事,這裡也有傳出過鬧鬼,只是現在我們可以看到畫面中,這裡變成了個……許願井。之後我們前往腹切丸,武士犯錯切腹的地方,多謝當時有日本老伯跟我們關心並好心地解說。

之後我們就前往明石大橋,還有上去舞子展望台。橋體確實很壯觀,不過噪音很大,而且會晃動,這時候才了解到他希望就算怕吊橋的人也上去走一下,因為確實會怕怕的。



然後就是前往摩薩克了,硬是跟著小威走,最後進入一家店,意外的店裡都是台灣人orz,重點是很吵,有些丟臉。這餐廳送餐滿慢的,逛的時間就被壓縮了,不過東西是還不錯吃。



可是仔細想想跟台灣吃的好像也差不多XD

吃完剛好碰到另一群吃神戶牛排的同學,大家就開始亂逛了,主要的時間都是逛阪神百貨的生鮮超市,可是像試吃這種事我做不大來,只是看別人高超的事吃技巧展現。之後就是回去摩薩克打電動,這邊很多看不懂的玩法,還有賽馬的,真的馬都賭不到了居然還有玩具賽馬,感覺整個很賭心酸,看到一堆玩具馬在那邊跑。



桓慶在玩馬力歐賽車,輕鬆破關。

離開前來張神戶港的夜景。



集合完就前往我們要住兩天的飯店,osaka plaza。因為到飯店之後還有些時間,所以集合一下,大家就開始到飯店周圍逛。只是走著走著,小威說這附近怪怪的,原來我們飯店交通方便歸方便,但是周圍原來充滿怪怪的店!



如上圖,酒家女大募集,我終於了解這裡是什麼區域了……,事情不只這樣,他們這裡充滿了無料案內所,不過都是介紹極樂場所的那種……

我們分成了不同批人去吃宵夜,之後碰到另一批人,他們在某間店前拍照留念,不過店員在旁邊偷笑。



雖然是柯南沒錯,但是仔細看招牌有men's navigation,是什麼類型的店這下一目暸然,店員一定覺得台灣人真有趣,囧>
(話說我雖然沒合照,但也是覺得很新奇的一直照)
之後驚奇更多,內衣派對的店啦~情色角色扮演用品的店啦~總之在這邊,跟著同學跟緊點就對了。

雖然這邊的商家有點怪怪的,不過水溝蓋非常棒。



接著我們有六個人就去吃大阪燒,真鹹,我只能這麼說了。



部分畫面的閃光燈被鏡頭遮住,旅途中一直發生這種錯誤,哀。

之後我們就前往一家飯店附近的商店逛,大概就是什麼都賣,從食物衣服雜貨工具電動都有,逛起來也是很有趣,不過隔天就是拼體力的自由行,所以也就不方便久留,大家都回去養精蓄銳,以上。

很抱歉,今天沒有笑點,明天會是個充滿緣分的地鐵大冒險遊記。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