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Dent92畢業旅行-日本-Day5

來到第五天,雖然導遊一路上老講些543的,可是他做了些對的事,就是免稅店改到第五天才走,還有章魚燒試做也是。

雖然行程順了,但這天早上發生了意外,沒有morning call,所以行程就延後了四十多分鐘,小衰到。第一個點就是免稅店,看起來確實有些東西比較便宜,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冷靜,想想買回去不知道幹麻就下不了手。

之後就是來到大阪城了,算是補之前的行程吧,第二天排太滿了,所以今天就來大阪城下看看,順便做一下章魚燒,不過天守閣就沒法上去了。不同於昨天,這天一早稍微陰陰的,光影照在城牆上挺特別的。



這大阪城實在是金碧輝煌到奇怪的程度。



雖然看起來已經太新了,不過城牆使用的石塊又多又巨大,還是讓人覺得是了不起的工程。(回想到那天去姬路城,還有解說當時有拿石棺來蓋城堡的基座,會不會太帥了點)



巨大的城牆石塊,還有很努力演的大師慶。

沒上去天守閣,大家就是在周圍晃晃,最大的收穫是轉到了tamama的扭蛋,一群人也都轉了,質感很不錯。整個路途中不停發生類似的這種事,就是一個人買了什麼,後面就會有人說:「看起來真不錯!」然後一個一個拿出了錢包。

晃完就是樂趣多多的自己製作章魚燒了,顯然翻身的太慢,周圍的麵糊都沒辦法補成另一個半圓,所以完全就是個被壓縮的球體。



管它的,吃起來也沒差,只是光看照片,其實也看不到出來是要吃什麼,柴魚片佔了畫面的多數。

接下來,就是前往心齋橋自由逛街,這次是跟著小威他們走,去吃北極星蛋包飯,外表看起來普普,不過真是很好吃。缺點是座位隔壁有人在吸煙,聽小威說在街道上吸菸反而因為衛生的關係所以比較不好,結果就是像餐廳這種地方就算有分吸煙區跟禁煙區,也是吸煙區的位置比較多,跟我們在台灣習慣說餐廳內大多是禁菸的習慣大不相同。



吃飽了人們兵分兩路,我還是到處逛逛,觀察到百元商店販賣的相同東西跟免稅店價格差了兩倍,品質怎樣就不確定了。

最後,真的是最後的行程了,某個outlet,我覺得超讚的,跟我想的不大一樣,真是很多廠商都有,東西也確實便宜很多,主要都是去看些運動品牌的店,價格比較有在注意所以可以看出來到底價差多少,確實是好地方,不過這是基於看到的那些廠牌,如果是歐洲的名牌還是去歐洲買才好賺。不過逛到這裡的時候時間已經不多了,見識到蔡明訓整個豪邁的購物法,相當果決的買了一雙登山鞋。(只顧著逛,我居然忘記照outlet的建築了)

大家買完之後,就是往機場前進了,機場的免稅店是補救禮物的地方,不過我還是花太少錢回來被念了一下orz,下次出國我一定會把錢花光的!!

回程還是坐西北航空,我覺得很奇怪,他不管是做什麼形式的肉,醬汁好像都是三杯的感覺,不過飲食不是最糟糕的部份,好歹甜點不錯吃,重點是超衰的,天氣老是很不穩,亂流特多,比以前坐飛機經過赤道還晃,只能說運氣不好,不少同學都覺得晃的亂噁心的,還好我只怕起飛跟降落,飛的過程中晃阿晃的比較好睡~哈。



不過也可能是我們坐到機尾造成的,劃位劃爛了ˊˋ。另外導遊說讓我們自己排隊去check in,同伴可以坐附近,結果整個沒差XD。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學有被搜到火柴跟打火機的關係,我們這團人幾乎被抽查了一半吧,行李要全開去檢查,相較之下台灣的海關真是鬆多了,進去準備登機的時候,是連隨身行李都要開來搜,安檢果然不同凡響。(可是上了飛機我才想到我忘記把護唇膏拿出來了,沒有搜身結果被我逃漏網了orz)

回到桃園機場,坐超舒服的巴士北上,五天的畢業旅行就到此結束。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