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Dent92畢業旅行-日本-Day4

終於來到了這天,完全靠自己跟夥伴的自由行,一早的時候在飯店買了大阪周遊券,眾人出發!



第一個站是四天王寺,先來個大合照。大阪的地鐵很發達,不過標示也很清楚,第一個景點很容易就達到。

一開始覺得天氣很好,真是不錯,但是一個小時候我們開始覺得熱到爆炸,去了中心伽藍,參觀五重塔,一樓有珍貴的壁畫,大家開始往上爬看有什麼珍貴的東西,結果整個中招,沒有窗戶開著通風,爬到塔頂也沒辦法欣賞風景,最後是一個看不到舍利的舍利寶塔,過程中只有看到一堆一堆的神主牌orz。



畫面中是穿著保護色的郭書瑋。

看完中心伽藍的部份,接下來就是去看寶物館了,對於熱到爆炸的一群人來說,有冷氣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其實看不是很懂裡面的東西,大家主要研究最久的就是一本憲法,是聖德太子時代頒佈的憲法,用繁體中文寫的,雖然有些文言文,不過確實是整個館藏中我們最看得懂的東西。



之後我們參觀了庭園,但是在這個時候人們失散了一下,我跟蔡明訓脯姐秀靜一路走著,出去庭園後等無人,只好就先去參觀其他的建築,最後眾人在門口的地方碰面,這是我們第一次大家失散又碰頭。

下一個地方是通天閣,但這時候劉諭派認為走的不會很遠,於是幾位勇者,決定來場競賽,他們用走的前往通天閣,我是已經不想走在太陽下了,雖然電車轉很多趟,還是去坐電車了。最後走路組的獲得勝利。



畫面中似乎是通天閣的吉祥物,到閣頂眾人合照時心血來潮一起學他的臉,可惜幫忙拍照的路人甲沒有被嚇到的樣子。



之後就是吃飯的時間了,我們在通天閣找了間炸串,本來要去的名店,梵,並沒有開門。炸串很好吃,可是他們沒有人會說英文,而且店長臉很臭,我們吃得心驚驚,而且菜上的很慢,我們時間越來越少,目標是兩點要到巨蛋阿~!

現在要坐電車過去,但時間上已經越來越緊迫,這時候狀況發生了,蔡明訓的周遊券不見了,人又再度分成兩團,第二次分散,不過下了電車發現大家其實都有上車,只是頭尾不同車廂,驚險阿~

去到巨蛋仍然是超過時間,但是工作人員心腸很好,馬上跟裡面連絡解說人員等我們去會合,一開始坐在觀眾席看球場的感覺,然後就是到牛棚,解說關於人工草皮、日職專用球(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日本的專用球居然比大聯盟的還要貴)、球場規格的一些事,重頭戲就是可以提供我們上去牛棚練投區試投,開玩笑這不可以丟台灣人的臉阿!俊逸跟書瑋整個能量全開了吧!

接下來我們到球員休息室,他們有六格休息間做為保留,為了紀念三名球星,兩位聽不大懂是誰,不過第三位就是鼎鼎大名的國際球星,Ichiro。



本來俊逸不自覺的擺了右打的打擊姿勢來模仿XD

之後我們被帶往三壘側球員休息區,這裡還有冰箱裏面無限量供應飲料,(只是連可樂都有,運動選手喝這個好嗎o__0),再來就是感受一下,從球員進場是什麼樣的感覺,還有體會一下到底四萬八千人的球場會是個怎樣的龐大壓力。只可惜紅土的部份不可以踏上去,所以就沒辦法在那裡假裝打球的樣子,不過到了外野,倒是可以卯起來撞牆看看,緩衝墊很不錯,而且實際到了全壘打牆前才覺得那些可以爬上牆沒收全壘打球的球員,真的是真強者!


我們接下來分成不同批人,lori秀靜要去逛街就此分道揚鑣了,剩下來的我們,我跟蔡明訓徐宏維是要去坐聖瑪利亞號的,劉諭等人要去逛海游館。這時候在電車上又發生了第三次分散,不過在車上就又碰頭了。


時間緊迫,結果我們聖瑪利亞號三人組趕不上聖瑪利亞號,又不想去逛海游館,於是徐宏維提議坐摩天輪,往上一看,天阿這麼熱ˊˋ還要離太陽更近一點,可是坐上去後叫人驚訝,原來摩天輪配備有冷氣阿~真是愉快的15分鐘。



畫面中是很怕的蔡明訓,仔細看他是坐在地上,看到他這樣我突然覺得我還不是很怕了,之後我們為了照相造成的移動,剩下沒動的那個人都會體會到傾斜的可怕。(之後下了摩天輪,徐宏維說他有想說摔下去會怎樣,突然覺得我們好像不該叫做聖瑪利亞號三人組,應該是杞人憂天三人組)。

坐完愉快的摩天輪,蔡明訓感嘆買了周遊券沒做到聖瑪利亞號整個虧大阿!沒錯,但是劉諭等人已經進去海游館,我們約定是五點在海遊館入口見面,但是下班的聖瑪利亞號五點就開船了阿,集合後告知要去坐船勢必來不及。

我覺得柯南演的那些死者,死前居然都可以馬上安排好密語提示兇手是誰實在是太強了,我們想半天不知道該怎樣留下我們去坐船的訊號,最後採用了古法,就是寫紙條!但問題來了,我們不會日文,時間又緊迫,最後觀察到一位聖瑪利亞號的工作人員,我們覺得他站的地理位置很適合,於是比手畫腳好一陣子,以及輔以英文單字溝通,他最後恍然大悟表示包在他身上。我們三個人就這樣上船了。來看看決定眾人之後能否會合的命運的小紙條。



是的,仔細看會發現,關鍵提示只有對象是四男一女,沒有出現的時間,沒有出現的地點,更沒有如果他們要等我們的話哪裡碰頭。一切都只能看緣份了阿~!

上了船之後,我們碰到了昱璇跟意萍,不過我們三人移往船頭拍照。這應該是全天下來最快樂的時段了,風很大,繞著港口的風景很好,而且可以坐著休息。



但是該來的還是來了,下船的時候到了,發現我們託付命運的那位工作人員剛好來架船梯,他認出了我們,很得意的說著:「memo~ok resu」,差不多就是這樣吧,應該是成功交出去了,但是我們發現糗大了,雖然留言了,但我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留下來還有去哪碰頭。下圖那位穿藍制服留長髮的大哥就是那位我們的貴人。



走出了聖瑪利亞號的出口,外面沒有看到劉諭等人的身影,哀……我們就只好慢慢往地鐵的方向前進。

走到某個手扶梯的時候,被熟悉的聲音叫住,「大美!!」,原來他們有情有義地留下來等我們了!!可是大美上廁所的關係跟其他人走丟了orz,沒差,得知劉諭等人還在的消息之後,任務改變,回頭去找劉諭他們!

是的,我們第四次的碰頭在聖瑪利亞號的工作人員的幫助之下達成了,謝謝你阿工作人員大哥!!(想到該合照一下,真是太可惜了)聊起劉諭他們的遭遇也是很有趣,畢竟在那邊等人,突然有個工作人員走來,還拿了張紙條,正想要說不懂日文的時候發現紙條上是寫著中文,而且還有自己的名字,確實是很像整人節目阿~不過他們那邊郭書瑋看到海遊館要另外付門票就沒進去,所以是整群人中唯一失散的人,所謂的無緣的人大概就是這樣。而工作人員在只有三男一女的情況下達成了任務也是驚奇之一。

不過這時候換我們三人去晃了,因為他們剛小失散找大美的關係,還沒有去坐摩天輪,趁這時候我們三個就去買挫冰,想買宇治的但不知道日文怎麼說,最後用寫的,老闆看我們三個在櫃檯附近徘迴很久,一到結帳台就拿了本記事本給他,老闆一臉疑惑,看了筆記本之後才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早知道就多用寫的了,感覺好懂多了。日本的冰真好吃,有甜,但是卻不會膩。

再來我們就開始往難波前進,大家都已經滿累的了。下電車之後,這裡確實是不同等級的大站阿!我們一群人在研究地圖的時候,俊逸看準一位正妹就去問路了。



幫他們照下合諧的這張,可惜臉被遮住了orz

一開始我們先去填飽肚子,找到傳說中的金龍拉麵,後來才發現不是本店,不過沒差,這家的龍的扛棒比較好看。



湯頭很好喝,可是店內的溫度計來到三十八度,越吃越有火鍋的感覺……

吃飽之後,俊逸團是要買衣服的,我和脯姐跟著劉諭跟蔡明訓去他們的本行目的地,Muji,第五次的約定,九點四十五分梅田空中花園見。途中劉諭看到很圓的月亮,「那我是不是要照一張?」



結果變成這樣XD,真抱歉,變橢圓的了。

去到了無印良品,我最喜歡的還是家具的樓層,因為我腿快廢了。到了男裝層,蔡明訓要買衣服,結果一堆衣服被討論到不行,老被用很奇怪的形容詞描述。

之後我們要依約去梅田空中花園,顯然已經太晚,這裡實在是超級難走的,去的時候還沒感受到地鐵大站的威力,趁著劉諭他們在問路的時候,照了一下這個街頭藝人。



本來只是問路,結果好心的兩位日本小姐帶著我們走了快二十分鐘,不禁讓人納悶她們到底本來是要做什麼,居然這麼好心到一路帶著我們走,真是太好心了!!(結果我們已經來不及了也不敢跟他講謝謝不用了……)。總之就還是往空中花園走吧,看看能不能碰到俊逸他們。到了之後第五次碰頭失敗了,真可惜,我們就休息一下,開始往回走,到了飯店已經十一點半。


看起來這是個大冒險的一天,回到飯店之後室友在我們房間要辦個活動請大家來,然後我照了張還只有兩個人來的時候發生的事。



是的,再度為了保護當事人們,畫面仍然經過處理。事情是這樣的,室友是個愛乾淨的人,他們兩個客人很累想躺在床上,這時候室友說了:「你們沒洗澡就躺我床上?床腳就算了」,於是他們就自己堆疊在床腳了,機不可失的情況下我就幫他們拍照留念,只是事後想想,其實我應該跟他們去我床上躺沒關係就好了……,結果我只顧著太好笑了在照相orz。有點擔心以後會變成小玉他爸那種人(還是我已經是這種人了,囧>)。

第四天到此為止,累翻了的一天。這天還有要特別感謝小威輝哥出借浴室讓我洗澡。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